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征程 新作为 大胸怀 大改变

新征程 新作为 大胸怀 大改变

2018-03-14

  3月9日上午10:30新密市职教中心在学校演播厅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李观营书记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上,全体师生精神焕发、朝气蓬勃。接着由马保鹏助理宣读《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能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由张伟红副校长宣读《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她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率先垂范,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优秀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扎实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能力,不断学习,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大会第四项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仪式。优秀学生代表周旋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谢意,表示将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新学期。优秀教师代表宋楠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表达了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与同学们共同奋斗的坚定决心。

  最后,李宏伟校长引用了清代大才子袁枚的《苔》:“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强调高中生活的真谛就是学习,努力学习就是我们高中生的一种责任。最后提醒大家,学习忍耐,学会放弃,学会付出,这不仅是学习的需要,也是人生的一种修炼。真正的思想者还必须能享受孤独,既要灌输热烈的感情,又要拥有坚强的理智,唯其如此,才能在碎片化的喧嚣世界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

  新的学期航程已经起锚,新的征程号角已然吹响。职教中心全体师生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的作风,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奋力书写新时代优异答卷,创造新密市职教中心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