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密市职教中心迎接河南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新密市职教中心迎接河南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2018-01-12

  12月27日上午,河南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组专家在组长银韶峰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的带领下一行四人莅临新密市职教中心进行语言文字评估验收工作,新密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马忠臣,教育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陈玉峰进行陪同,会议由评估组组长银韶峰主任主持。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随机听课、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全面评估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评估团认为,我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工作严谨,成效突出、特色明显,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建章立制、规范化管理与应用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评估组组长银韶峰主任在评估反馈会上说道:对于新密市职教中心要求学生具有介绍本专业的基本情况、说明技术要领、阐述创作主题、表达思维过程等语言运用能力这一要求提出高度的肯定,体现出职业学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于我校的特色活动:校园之声广播站,校园电视台,开设口语,普通话等课程,给予极大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作为一所职业学校,我校的音乐专业特色明显,突出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会议最后,校长李宏伟表示,以本次检查评估为契机,新密市职教中心将继续深化语言文字工作的长效机制,让语言文字工作深入持久地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