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刘寨镇社区学校举办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刘寨镇社区学校举办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2017-12-29

  2017年12月25日,新密市刘寨镇社区学校在镇政府会议室举办了“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全镇果农种植户109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特邀请新密市劳动就业局培训学校左红英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时间为上下午,以整形修枝和病虫害及其防治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如何调节葡萄生长和结果之间的矛盾,在架面上合理配置枝蔓;如何让树势健壮、延长寿命;如何科学管理果树,防治病虫害,连年高产等内容。培训使学员了解了葡萄具有高产、稳产优势,一般无大小年现象,产量相当稳定,葡萄的种植效益较为可观。培训增强了会员种植的积极性。

  用科技,把设施葡萄管理好、发展好,让它成为农民的致富产业,变成农民的“钱匣子”。来自沈阳市林业局果树研究所的赵常青教授从树苗的栽植、树体管理、浇水与施肥、越冬与休眠,以及如何让葡萄提早上市等方面知识,对果农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与果农们座谈,现场为果农们答疑解惑,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通过举办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提高了葡萄种植户的栽培技术水平,解决了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防治、管理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同时增强了葡萄种植户间的沟通与交流,有效促进葡萄种植业的健康发展

  培训班结束后,左红英老师又来到宋寨村葡萄种植基地,为果农们进行现场技术导。

                                                            (通讯员:白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