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密市科技局举办重点科技项目申报培训活动

新密市科技局举办重点科技项目申报培训活动

2017-12-18

  新密市科技局局长刘大军解读上级科技政策

        9月7日上午,在喜悦鲁班酒店新密市科技局组织全市100多家科技型企业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和郑州市科技型企业研发经费专项资金科技项目申报培训活动。

  在培训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业瀚首先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的通知》和《郑州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郑州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专项资金的通知》要点,并对本次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密市科技局局长刘大军对近年来科技项目的政策变化进行解读,系统总结了2017年以来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他指出:科技型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孵育群,是科技创新最活跃的群体。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发展的主力军,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壮大发展的顶梁柱,是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力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按照“融入郑州,对接空港,创新驱动,持续转型”的发展思路,结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新密市创新创业试验区建设,建立健全政策体系支撑,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强力推进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8家、研发中心129家、院士工作站5家、创新型试点企业40家、科技型企业125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84亿元、增加值26亿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7%,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源动力。

  对于本次培训活动,他强调,要求以此次项目申报和培训为契机,继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和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项目申报,为企业发展添加助力。让科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全面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新密次中心建设和“四区两城”创建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上,北京鼎宏元正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资深专家李宝云讲师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郑州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专项资金申报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有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科技副职,市直有关单位业务科技室负责人,100余家企业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

  (新密市科技局 黄晓创 魏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