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腾飞的新密经济

腾飞的新密经济

2017-12-01

    新密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地处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中心地带和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经济圈,距郑州国际机场20公里。域外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107国道、310国道等接邻贯通,境内郑尧高速、郑少洛高速、郑密路、密杞路、密荥路、宋大铁路、密杞铁路等纵横成网,正在建设的郑登快速通道、郑州大学路南延、省道323、商登高速穿境而过,港区迎宾大道西延等道路正在规划,区位交通优势日益凸显。

  新密资源富足,品质优良。已探明矿藏25种,煤炭、硅石、页岩、铝矾土、石英石等分布广、储量大、品位高,其中煤炭储量50亿吨,铝矾土储量1.5亿吨,是全国重点产煤县(市)、全国耐火材料生产基地,也是著名的石雕、玉雕之乡。"密玉",质地细腻、颜色均匀,被誉为"河南翠";金银花为全国之冠,是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林业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到41.3%,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市)。

  新密工业发达,经济繁荣。工业体系较为完备,新型耐材、煤炭、造纸、建材等传统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环保装备、品牌服装、电力、食品、医药等新兴产业初具规模,有企业2700多家,其中规模企业546家,中国驰名商标2项。有省级产业集聚区1家、郑州市级专业园区2家。省级新密产业集聚区距郑州中心城区14公里,规划面积13.35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环保装备和品牌服装。区内路、水、电、气、标准化厂房、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配套齐全,投融资、人力资源等服务平台健全完善,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具有较强的综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