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创业指导

创业指导

2017-10-31

  创业指导: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业信心

  11月30日,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暖意融融,在新疆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广分校三楼教室里,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听陈生兵老师讲《现代农业创业指导》一课。


  陈生兵是新湖农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级农艺师职称,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年的实践经验。自2009年新湖农广校开办脱产班以来,连续八年担任农广校的聘任教师,所授课程:《植物生产与环境》、《现代农业创业指导》、《农产品市场营销》等,赢得了各届学员的一致好评。

  现代农业创业指导是2014及学员本学期最后一门课,为了让学员们明年毕业后能更好地创业,陈生兵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我国近年来实施的“四减免”和“四补贴”等支农惠农政策,让学员们了解和把握农业创业的政策机遇,了解农业创业的市场机遇,利用好农业政策平台,走农业创业的“捷径”。又结合新湖农场开展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给学员们讲解了怎样选择创业项目,怎样制定创业计划。


  最后陈生兵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场史馆、庭州三杰展览馆、大漠生态创业园。大漠生态创业园是新湖农场规划建设的“五个创业园”之一,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体验、健康美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重要基地。参观过程中,陈生兵老师给学员们介绍了新湖农场的发展史,介绍了大漠生态创业园是由新湖农场职工李晓忠等四人从2016年5月项目规划到2016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的创业全过程,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业信心,拓展了学员们的创业方向。回到教室,学员们纷纷讨论着如何创业来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田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