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走进企业观摩学习 力促职工多元增收

走进企业观摩学习 力促职工多元增收

2017-09-29

  8月20日,新疆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广分校组织2012级、2013级、2014级《现代农艺技术》班学员150余人,来到新湖农场新杞源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金正薯业有限公司、晨旺生态示范园、蓝孔雀养殖基地等单位进行观摩学习。本次活动旨在拓宽学员们的视野,激发学员们学习新技术、新模式的热情,促进农场职工实现多元增收。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计划和方案,特聘请经验丰富、对农场农业生产及产业结构掌握较全面的新湖农场生产科科长段海平作指导老师。


  首先,学员们来到新湖农场新旺作业区五连新杞源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园区里枸杞苗木品种多、品质优、并且已初具规模,使学员们对走特色种植的生产模式,增强了信心。段科长重点给学员们讲解了枸杞种植需掌握的要领、田间管理等技术,以及枸杞鲜果市场的开拓和发展前景。

  随后,在金正薯业有限公司,学员们重点参观了产品加工车间和成品展示。金正薯业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该公司现状,及产品加工流程。


  晨旺生态示范园,学员们参观了园区现代畜牧业合作社引进的多胎肉羊—小尾寒羊,及新屹蛋鸡养殖合作社。了解到合作社现以发展社员150户,带动困难职工30户脱贫,社员人均收入达2.5万元。


  最后,学员们还在新东作业区十连参观了蓝孔雀养殖基地,基地管理人员介绍说:蓝孔雀全身都是宝,人工养殖的孔雀可供食用、观赏,还可作为各种工艺品和标本。

  一天的观摩学习,使学员们从特色种植到特色养殖,有了全新的认识。学员们都在计划着如何在原有的种植基础上,引进新品种,探索走种养结合的道路,积极加入合作社,能够合理快速的实现多元增收。(田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