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杞源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 引领职工走富路

新杞源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 引领职工走富路

2017-09-29

     新湖农场新杞源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是由新湖农广校2014级《现代农艺技术》班学员郝东勇等6人,在2015年5月注册成立,有育苗基地300亩,观赏采摘基地80亩,种植基地3000亩,现已发展种植户300多户。并邀请宁夏、精河枸杞研发教授和技术人员10人,来合作社就枸杞种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增产修剪等全方位技术服务指导。


  郝东勇是新湖农场新东作业区五连职工,2002年开始种棉花,每年种植棉花都在210亩,由于缺少科技知识,经济效益不是很理想。2013年参加了农广校举办的阳光工程培训班的学习,2014年,他开始试种了40亩枸杞,当年收入增加了4万元。他说:“在农广校《现代农艺技术》脱产班上,他不仅学到科学种植技术,丰富了思想,增长了知识,还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现在创办这个合作社,就是想发展多种经营,走多元增收的路子,以后带动身边更多的职工共同富裕。”


  近年来,随着农场三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农场产业结构也在不断调整,职工种植模式不再是单一的棉花、番茄,引进了枸杞、山药、红薯、葫芦等特色农作物,并且引导和鼓励职工加入合作社,扩大经营规模。新湖农广校也开展阳光工程培训、新型农工培训等多个短期培训班,让农场职工学会了用科技种田,掌握了更多科技信息,使得农场职工收入有了显著提高,为农场的经济建设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田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