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手工编织培训

手工编织培训

2017-09-29

新湖农场手工编织、手工钩织培训班圆满结业

  7月13日,由新湖农场社会事业发展局、新湖农场妇联联合举办的为期十天的手工艺品制作专项能力培训班结业。


  段段秀、织帽子、转经筒、丝网花,手工艺品制作结业的现场向大家呈现了各式各样精美的纯手工制作物品,学员们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他们平时想学而又学不到的技能,在结业现场学员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因为他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手工艺品的制作,有可能以后会成为他们的经济来源。


  夏忙冬闲是农场职工的一个生活定式,以往在冬闲的时候职工们不是在家猫冬就是出门三五成群的小喝小聚,而现在通过近几年农场党委对职工们发展思路的转变,职工们渐渐意识到应该在冬闲时给自己谋一份事业来增加自己的家庭收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刘亚洁就是这样一位有着先进思想的农场职工。

  农场职工刘亚洁说:“我的感受很深,我来参加这次培训班是想提高我自己的手工编织技术,首先呢,我们都是种地的职工,夏天种地,冬天就在家里面很闲,这个时间,我想学一些手工编织技术,以后学会这个以后,我们在这个王金艳老师带领下,我们可以学习更多更新的,以后我们有发展的机会,还可以接订单,我们可以多做,多学,像学这个就是为了以后,为自己的家庭收入,多一份收入”。

  手工编织、手工钩织、虽然在人们看来是妇女坐在家里动动手的事,但是通过此次学习很多的人知道这也是一项生存的技能,所谓技多不压身,手工编织对杜红来说这不仅仅是她的个人爱好,她更是想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一技之长为自己增加收入。

  新湖农场职工杜红说:“我觉得这个培训班开办了之后然后对我们这个手工编织啊,手工制作方面,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然后以前像不会的,现在一学就有窍门了,就会了,然后,开办了这个之后呢,学到了这个之后呢,我们就想的能有一份自己的事业,或者是增加一些家庭的收入什么的”。(马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