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家乐培训

农家乐培训

2017-09-29

 6月23日,在新湖农场职工培训基地,前来学习特色农家菜的学员们团团围住了专业烹饪师傅,学员们仔细询问着烤鸡、烤鱼、烤全羊的制作秘诀,学习氛围浓厚。


  为使更多的职工掌握农家乐特色菜品制作技术,增强职工群众创业创新技能,兵团在农场举办了2016年专项能力暨“农家乐”特色菜品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现场实践和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兵团技校和三台沟的专业讲师为学员授课,老师们除了进行农家菜制作技术理论上的讲解外,还在现场进行实际操作的培训,让学员对农家菜品的搭配、烹制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刻的认知和理解,使大家在短时间内又好又快地掌握农家菜品的烹饪技巧。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提问,认真记录、拍照,学习气氛极为浓厚,通过教学互动、实际操作,使学员对菜品的制作和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宋玉宝是新湖农场的一名餐饮业主,从事餐饮行业已有二十多年,参加特色农家乐培训班让他兴奋不已。“我开餐厅已经二十多年了,你像烤全羊制作我是没接触过,通过这次烤全羊的技术,还有烤鸡、烤鱼这一类的技术也学到了,如果生意再这么淡下去,完全可以买一个烤炉,把这个夜市推出来,挺好的。”


  私营餐饮业主杨晓梅欣喜地说:“我们以前就经营炒菜,现在我们在增加点新的项目,让我们的餐饮业在全面点,丰富点,让大家进到我的店里面,炒也能吃,烤也能吃,凉拌也能吃,各方面都能吃得到,我们这个同行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觉得这个心又放大了,眼界更宽广了”。

  据了解,由兵团训练指导中心与六师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六师新湖农场承办,为期10天的农家乐培训班,来自新湖农场的80名农家乐业主、厨师以及服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除了理论课程外,主要开展新疆史、兵团史、服务礼仪、特色菜肴新疆沙湾大盘鸡、烤全羊、烤鸡、烤鱼、羊肉抓饭制作等方面的培训,并设有实践课程和分组烹饪比赛。诣将农家乐的服务管理知识和地方特色经营技巧传输给从业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和经营理念,发展上规模、上档次,有特色的农家旅游业。(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