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业生产一线的领头雁

农业生产一线的领头雁

2017-09-29

        新湖农场职工魏丽光,在农垦生产一线耕耘了26年,她依靠勤劳、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农场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的赞誉,连续10年被评为“巾帼科技致富标兵”“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26年的生产经验使她真正体味到“走科技兴农之路,才是真正的致富捷径”, 2002年,参加了兵团农广校在农场举办的“农工绿色证书培训班”的学习,2003年参加了植保培训班学习,2005年参加了畜牧养殖培训班的学习,2006年参加了作物栽培培训班的学习, 2007年她又参加了农广校开办的《种植》专业中专脱产班学习两年, 2009年7月,取得了国家承认的中专学历证书, 2010年3月又顺利地通过了“高级农艺工”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


  魏丽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总结,拥有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她种植的棉花年收入最低均在15000元以上,加上她的养殖业收入,最高年份收入竟达到了8万元以上,不愧为科技致富的领跑人,排头兵。


  2002年7月魏丽光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她立下誓言:“我要把青春奉献给我热爱的这片土地,凭借农业科技这把“金钥匙”辛勤劳动,科学管理,带动全连的职工群众一起奔向小康”。 (田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