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湖农广校举办新型职业农工培训

新湖农广校举办新型职业农工培训

2017-09-29

  1月6日下午,新疆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广分校举办第二期新型职业农工《生产经营型》培训班开班典礼,来自新湖农场基层连队的种植养殖大户、设施农业生产人员等50名一线职工参加开班典礼。


  新型职业农工培训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近年来,新疆兵团第六师农广校以做大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导向,根据农场农业人员的需求,切实提高职工培训工作的针对性,针对职工培训的需求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培训工作和培训的实效性。积极探索新型职业农工培训新方法、新思路,加快培养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新型农业职工队伍,以适应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步伐。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实践操作、观摩交流的方式,结合农场产业发展,以提高职工素质和农业生产技能为核心,培育农业产业带头人和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充实农业技术队伍,提高基层农业连队技术服务水平,将开展为期15天的新型职业农工《生产经营型》培训。真正让职工通过培训,做大做强产业发展,起到辐射带动作用,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从而推动农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开班典礼上,新湖农广分校校长姚晖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要求学员:学习结束后认真写好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田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