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地合作协同治理 推进社区教育 提升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水平 —...

校地合作协同治理 推进社区教育 提升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水平 ——西南石油大学在“沪蓉高校服务社区教育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2018-10-19

10月17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服务指导中心、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上海市杨浦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沪蓉高校服务社区教育研讨会”在青羊社区教育学院举行。

沪蓉高校服务社区教育研讨会旨在借助高校人才优势和学术优势,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成都“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建设”,推动成都社区教育发展。来自沪蓉两地的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18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成都市各区(市)县教育局的分管局长及社区学院院长80余人参加研讨会。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李志刚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会上,李志刚作了题为《校地合作协同治理  推进社区教育  提升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水平》的发言,从校地合作推进社区教育的背景和意义、石大公管推进社区教育的现状与问题、校地合作推进社区教育的模式创新和校地合作推进社区教育的对策措施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西南石油大学与新都区教育局、新都社区教育学院、新都街道石油大学社区、东环路社区等单位合作,通过大学生实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案例研究、科研课题、毕业论文等项目活动,在服务社区教育工作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和社会影响。

李志刚主任的发言以及提出的“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多方协同、法治保障、共治共享、共建共赢”高校服务社区教育、服务社区发展治理的模式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刁元园评价道,“我为新都区合作的西南石油大学对社区教育的参与内容、深度和思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