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展技能风采 铸香城匠心 ——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新都区...

展技能风采 铸香城匠心 ——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新都区“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8-06-29

2018年6月27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组织部、成都市新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新都区总工会共同举办,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为主题的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新都区“展技能风采,铸香城匠心”职工技能大赛,在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充分结合区域战略定位,对接新都轨道交通、航空动力等主导产业技能人才特点,充分发挥驻区重点企业参与度和技能人才优势,组建了13个镇(街道)、3个园区的16支代表队,共15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建、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强、区人大副主任杨盛勇、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礼鐏、区人社局局长刘跃江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薛德先等。

本次大赛共分为维修电工、焊工、数控车工、钳工、汽车维修、叉车6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资金奖励一等奖8000元(1名)、二等奖5000元(2名)、三等奖3000元(3名)。

启动仪式首先以舞蹈《劳动托起中国梦》的精彩表演拉开序幕,随后“蓉漂”代表朱仲强为大家分享他 “蓉漂”的成长经历,首届“香城工匠”左治建等4位代表分别为4个参赛项目的选手进行了加油鼓劲,最后,随着杨盛勇副主任宣布本次技能大赛正式启动而顺利结束。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与了比赛选手竞赛过程,充分感受了参赛选手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创造极致的工匠精神。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强化了技能人才在新都区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该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