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都区总工会双措并举 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助推新都产业发展

新都区总工会双措并举 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助推新都产业发展

2018-06-29

    新都区总工会紧扣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主线,切实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中的主力军作用。
    一是立足新都发展,选树首届“香城工匠”。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的引领带动作用,新都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开展了新都区首届“香城工匠”评选命名活动,通过层层甄选推荐,发现和挖掘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技能技术人才,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张广川、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左治建、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朱仲强、华润雪花啤酒(四川)有限责任公司伍宇等20名同志被授予新都区首届“香城工匠”称号,在“奋进新时代 礼赞劳动美”五一总结颁奖典礼上进行颁证授牌,并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资金1万元。同时牵头筹集200万元设立“香城工匠基金”,用于“香城工匠”的表彰奖励以及后续为“香城工匠”提供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二是集合部门优势,提升职工素能。新都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从今年开始,联合开展全区性职工技能大赛,重点聚焦轨道交通、航空、商贸物流、医药食品等重点产业和家具制造等传统产业需求,每年推出5-8个重要工种开展技术比武和技能大赛。目前正在全区开展数控、焊工、叉车、汽车维修工、维修电工等8个工种的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训,培育和选拔更多高、精、尖技能型人才,为新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汇聚产业工人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