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成都市2018年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四川省农业行业技能竞赛成都...

成都市2018年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四川省农业行业技能竞赛成都预选赛在新都区顺利举办

2018-06-29

    近期,由成都市农委、市总工会等部门主办,新都区农林局协办的成都市2018年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四川省农业行业技能竞赛成都预选赛在我区四川现代农机产业园隆重开赛。省农业厅潘海平总农艺师、市农委李晓东副主任、陈志副区长、区农林局刘杨军局长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我区选派7名精兵强将同来自其他区(市)县的近10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并组织部分农机从业者现场观摩。 
    本届大赛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为指引,围绕 “十大重点工程”和“五项重点改革”,推进全市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农业行业技能人员能力水平提升,更好地发挥农业技能人才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同时也是检验和展示农业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取得的成果。 
    本次大赛包括农机操作与维修、动物防疫两个项目,在我区举行的是农机操作与维修项目比赛,比赛有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两个环节。比赛分别设置了团体和个人两个奖项。其中,团体奖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3名;个人奖(维修和操作分别设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个人决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按规定参加职业资格晋升。同时,按照有关规定获得一二三等将的选手将分获2万元、1.6万元、1万元的奖金。 
    此次农机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干”,旨在为广大农机手搭建沟通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全面展示当代农机手的魅力风采,以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高素质的年轻人投身到农机化事业中,为农机行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队伍,为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汇聚更多的、更专业、更优秀的人才,共同推动乡村人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