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成都市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我区召开

成都市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我区召开

2018-05-09

5月5日上午,成都市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鹏飞教授受邀参与会议。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万斌、副处长卢世展、新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曹晓峰、成教科科长罗军、市教科院职教研究所副所长黄静梅等参与了会议。

会上,市教科院职教所教研员高瑜以《现代学徒制的成都实践》为题汇报了成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现代制造职校、青苏职中、汽车职校汇报了本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赵鹏飞教授作专题报告。结合他对国外职业教育的大量考察和亲身感悟,全面阐述了现代学徒制的基本内涵、培养机制和特征。同时就实施现代学徒制的必要性、切入点,以及如何构建现代学徒制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分析。

此次会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有力地推动了成都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