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三河街道首个老年大学开课

三河街道首个老年大学开课

2018-03-12

        3月5日,新都区三河街道首个老年大学在二台子社区正式开课了。在社区老年大学成立暨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开学仪式上,来自老年大学的教师、学员聚在一起,庆祝家门口的“大学”开张,教室里不时传来老人们啧啧赞叹声和爽朗的笑声。

        新都区三河街道老年大学、新都区三河街道二台子社区老年大学是在新都区老年大学和三河街道老年人协会的指导下成立。学校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宗旨,坚持教学为先,严把质量关,坚持文化兴校、和谐强校,一切为了老人、一切服务于老人,以贴心的教学服务,良好的教学效果,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温馨和谐的校园,着力于打造老年人健康求知的场所,愉悦身心的乐园,展示老年人风采魅力的绚丽舞台。

        据了解,目前二台子社区老年大学共开设了书画、合唱、舞蹈、医疗保健等多门课程。自开通报名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目前已达200余人报名参加老年大学,报名班次已达300余次,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8岁,真正实现了“家门口教学”,老年大学正在成为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舞台。

         “三河街道全面开展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把我们二台子社区治理得越来越美丽,老百姓生活得也越来越好。我们这些老年人衣食不愁,就想在精神上多找些乐趣。现在社区有了老年大学,大家能聚在一起学习、交流,不仅学习了技能,充实了头脑,还增进了邻里关系,真正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实在是太好啦!”62岁的王大爷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