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推动建设绿色蔬菜电商小镇

推动建设绿色蔬菜电商小镇

2018-03-12

为推动新都区绿色蔬菜电商小镇的建设,3月7日,区农林局召开产业工人培训会和项目业主座谈会两场专题会议,加快产业工人培训,力促线下生产主体交流。 
    一、加快产业工人培训,筑牢产业基础。在优耕农业公司,邀请尚作公司、省农业科学院专家举行蔬菜电商小镇产业工人培训会,针对绿色蔬菜生产的关键要素对新繁镇汪家村、高院村片区的蔬菜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人员实施培训。会上,专家们分别就订单生产模式、准入标准、蔬菜全过程绿色防控技术、蔬菜高效栽培技术以及蔬菜产后商品化处理等进行精彩的授课。培训会采取老师讲解,学员提问等互动模式,让学员听得懂学得会。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蔬菜生产的季节和需要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安排不同的理论课程和实际操作课程并将培训覆盖到新都区其他蔬菜种植区域,为绿色蔬菜电商小镇的建设夯实人力基础。 
    二、力促线下生产主体交流,加快线上平台进行品牌化营销、电商化经营。在新繁镇“百草园”召开“新都区绿色蔬菜电商小镇项目业主座谈会”,通过座谈,各位业主对新特色的农业产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农产品体验、销售和旅游融为一体、拓展生态游、观光游、采摘体验游,催化农旅、体验旅游升华的产销方式提出了建议。下一步,我局将农业生产、农产品消费和绿色食品有机结合,通过搭建完备的电商销售平台,做大做强自身农业产品,有效架起农业生产与市民消费的直接桥梁,加快对推动绿色蔬菜电商小镇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