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展现乡土创新成果 展示创新创业风采

展现乡土创新成果 展示创新创业风采

2018-01-15

1月11日,以"创业成就梦想、奋斗致富奔康"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区举行。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四川作为农业大省、人才大省,一大批农村乡土人才心系农民、根植田野,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此次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经过初赛选拔,有134个项目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选手中有涉及种植养殖、加工、新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的农村乡土人才。他们带来了创新成果,饱含激情、信心满满地来到决赛现场进行角逐。 

决赛参赛者中,有企业家、海归人才、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其中有一半来自贫困地区,34名来自深度贫困县。他们通过现场展示和分组路演进行角逐,并由农业专家、创业导师、创客代表、投资人等代表组成的评委组,评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脱贫攻坚特别奖15名,并进行颁奖和全场路演。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将入选四川省农村乡土人才库,同时由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授予"四川省优秀农村乡土人才"称号。对参加大赛的农村乡土人才,还将提供相应的奖励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促进其创业和创新发展。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对参赛项目及创新创业成果进行集中展览展示,包括科技普及活动、农业科技推广、科技扶贫等展览;展示创客风采、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以及各地农业科技产业代表性产品。

通过此次大赛,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