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都区“振兴乡村行动”—清流镇“泉映田园”菜粮基地高标准农田...

新都区“振兴乡村行动”—清流镇“泉映田园”菜粮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

2018-01-02

    2017年12月29日,新都区“振兴乡村行动”—清流镇“泉映田园”菜粮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清流镇举行。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斌,区农业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杨军,区兴水公司董事长薛勇,清流镇主要负责人,区财政局、区国土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和林业局、区商务旅游局、兴水公司的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清流镇“泉映田园”菜粮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新都区对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求,按照成都市政府提出的“7+1+N”原则实施建设,该项目位于成都市“北改”区域,新都区西北优质粮油功能区清流镇全域范围,涉及全镇12个村(社区),建设面积30682亩,产业主要以优质粮油、精细蔬菜、特色水果、乡村旅游、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为主,充分利用镇内乌木泉等12个代表性的泉水资源,结合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一三融合农业项目培育、农村“三权”制度改革和艾芜文化挖掘等,通过菜粮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成都市“北改”区域西北部以农民积极参与农业合作社为载体,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