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蜀绣手工培训

蜀绣手工培训

2017-12-20

    蜀绣又名川绣,是在丝绸或其他织物上用蚕丝线绣出花纹图案的中国传统工艺。20171218日上午,由军屯镇紫薇·幸福里组织社区妇女在郭家村、东岳村举行,专业蜀绣老师付圣梅为现场10位妇女做技术指导,带领其学习新技能,增加就业机会。

    活动开始前,学员们先按照付老师讲解的步骤:卷布、绷线、固边、平整绣布。这一系列的步骤下来,让不少学员开始感受到蜀绣的繁复性。接着,付老师将蚕丝线进行分丝:一线、四线、八线,根据绣布的不同材质决定蚕丝线粗细程度。随后讲述到初级的蜀绣手法——“铺针滚针。话毕,付老师便拿起一个绣盘,在叶片上展示绣针的走法。通过这一系列的讲解,学员们对蜀绣有了基础的手法尝试。

    随着付老师对蜀绣针法的一一讲解,接下来为期5天的蜀绣手工培训活动将拉开持久战。紫薇·幸福里社工期待这10位学员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