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攻坚克难 求实创新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攻坚克难 求实创新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12-18

今年,为总结推广全市就业创业的新成果、新经验,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成都市人民政府对30名在全市就业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我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曾玉秋位列其中。此次表彰是市政府对我区就业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新都区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捷报频传。

一是创新性的以支部联创联建的方式与西南石油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受到市人社局领导亲自签批并要求各区县学习借鉴。2017年,全区实现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系比例达99%以上、就业比例达92%以上;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106人,发放金额88.64万元;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161人,发放金额170万元;加强创业孵化园区建设,成功申报省级创业园区2个,投入补助资金78.5万元;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全年共开展创业培训25期,培训合格人数720余人。

二是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失业人员再就业。今年区就业局采取多种方式,助推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今年共举办各类招聘会52场、提供岗位信息4万余个、全区新增就业近6000人。 对4023名领取失业金人员进行了免费的技能培训,同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全年共开发公益性岗位76个,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共计40余万元。通过努力,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83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区新增吸纳大学生就业创业2810人,提前超额完成各项就业创业目标,就业创业资金使用量同比增长60.22%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产业新政50条”与“人才新政12条”,积极参与新都区“香城人才工程”中高技能人才相关政策与实施细则的制定和发布。在全市率先出台《新都区高技能人才十三五规划》,为新都区“十三五”期间高技能人才引进与聚集提供理论依据。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申报工作2017年共有134人(高级技师42人,技师92人)申报补助,发放金额35.2万元。全区共申报认定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技师工作站(匠人工作室)2家,区级2家。

四是助力环保,做好被关闭“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得到了市就业局的通报表扬,受到了省、市、区媒体的追踪报道。全年共召开9 场被关闭“小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初步签订就业意向协议700余份,单位就业人数300余人,全区90%以上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五是积极构建“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打造就业创业服务直通车,在全市就业系统内部率先开通网上业务经办功能,帮助群众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2018年,区就业局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自主创业支持体系,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岗位。继续探索校地合作新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人才新政系列优惠政策,为全区群众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