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洛阳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洛阳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2017-05-24

    5月8日上午,全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淑欣、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高丽萍、洛阳市教育局局长黄晓玲,县领导郅书安、周新以及各县主管教育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淑欣一行到我县职教中心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教育局局长黄晓玲会议传达了《洛阳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根据整合方案,洛阳市将用2年时间,使全市职业学校从88所(调整到不超过38所,市、县中专学校不超过22所。每个县(市)重点建设1个职教中心,原则上校均在校生规模不少于3000人。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郅书安代表我县进行了职业教育经验交流。近年来,我县坚持把 “科教育人”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职教攻坚计划。新安县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等荣誉称号,新安职高先后被评为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先进单位、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校。今年5月,我县通过了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评估验收。

    目前,我县正强力推进《新安县第三个教育发展规划(2015—2020年)》,未来三年内,我们将实现在校生1万人、各种社会技能培训1万人、外地学历培训1.5万人的培训目标,届时,新安将成为豫西地区甚至是中原地区知名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