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洛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洛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2017-05-24

    5月8日上午,洛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县职高启动。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淑欣、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高丽萍、洛阳市教育局局长黄晓玲,县领导郅书安、周新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洛阳市各个职业学校集中进行了职业教育成果宣传,部分职业学校学生还进行了技艺展示。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周主题为“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活动内容分五部分:职业教育技能展示、举行开放周活动、开放企业活动、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和发放河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初(完)中学校保证有一周的时间开放(5月7日至14日),高中学校保证有2天的时间开放(5月13日、14日)。开放周(日)期间,允许职业学校进校园宣传、发放资料;各职业院校的开放时间为5月7日至14日,开放期间要设置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宣传版面,现场提供咨询等,并对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放实验室、实训室,演示职业教育实训活动,让群众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同时,各职业院校将组织企业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辟通道和展区,开展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各职业学校还将充分利用专业特色优势,到社区或人口密集区域为居民开展电器维修、美容美发、健康服务、健康饮食咨询、汽车使用与保养知识推广、职业礼仪展示、招生就业咨询等为民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