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三围绕三提升,襄汾县打造人才工作新亮点

三围绕三提升,襄汾县打造人才工作新亮点

2019-01-08

三围绕三提升,襄汾县打造人才工作新亮点

      近年来,襄汾县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围绕“健全机制、优化服务、能力升级”总体工作思路,从提升人才领导能力、人才集聚保障力、人才队伍创造力上全面发力,厚植人才创新创业沃土,打造人才工作新亮点。

围绕健全机制 提升人才工作领导力

一是完善政策体系。印发实施一系列纲领性、组合性的重要文件,初步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格局,为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提供了政策保障。二是健全人才信息库。建立专技人才信息库。全县高级职称以上712人,中级职称以上5171人,农村实用人才3764人。建立六类人才信息库。开展“六个一百”人才培养计划,选拔培养100名骨干教师、100名中青年医疗卫生人才、100名农林畜牧专业技术人才、100名高技能人才、100名农村实用人才、100名优秀文化人才。建立专家人才信息库。通过开展襄汾县委联系专家和六类优秀人才评选活动,确定高层次人才105人,夯实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在外人才信息库。组织各乡镇、县直单位统计更新襄汾籍在外人才信息1500余人,形成襄汾籍在外人才信息库。三是建立专家人才联系制度。保持与专家人才的经常性联系,开展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

围绕优化环境  提升人才集聚保障力

一是资金经费有保障。每年优先足额安排人才专项配套资金,用于引进各类高精尖急需紧缺人才。二是政治引领聚人心。在掌上微襄汾、襄汾党建网、襄汾先锋号等平台开设“时代楷模”“讲爱国奋斗·做时代先锋”专栏,宣传各类爱国奋斗先进典型。三是宣传推介建家乡。举办首届“逐梦启航·行远思恩”优秀学子襄汾行主题活动,组织50名高考优秀学子参观了“最早中国”研学旅行营地,参加优秀学子座谈会,观看襄汾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听取市县人才需求及政策介绍。四是扩宽渠道引人才。承办和参加各类招商引资推介会。联合经信等职能部门为万鑫达焦化、华基建材等企业引进环境污染控制、行业技术等方面急需紧缺型创新人才,促进企业提档升级。五是优化服务浓氛围。引导和鼓励各类人才健康成长、创新创业,多渠道宣传报道好的经验做法和优秀事迹30余篇,营造了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围绕能力升级 提升人才队伍创造力

一是以评选活动激励专家人才发挥作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县委联系专家和丁陶牌六类优秀人才的评选活动,对经过严格程序、层层选拔出来的105名专家人才。二是以组建服务团队促进专家人才下基层。开展“专家人才下基层服务”活动为载体,以团队方式把市、县委联系的专家分成“名师服务团”“医疗服务团”“农技专家服务团”“企业家服务团”“理论宣讲团”5个服务团。截至目前,共开展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40余场次,培训服务基层群众8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000余份。三是以开展培训促进专技人才成长成才。4月19日举办了全县电商产业发展暨电商人才学习培训推进会,共有4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会上,该县与京东网、央视网购物等5家知名电商网络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