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小麦条锈病危害严重,襄汾县农委提醒要早做预防联防联治

小麦条锈病危害严重,襄汾县农委提醒要早做预防联防联治

2017-05-19

      近日,在得知附近县区麦田小麦条锈病发生的消息后,县农委迅速号召各乡镇片站积极做好辖区麦田病情查防工作,一经发现疫情,迅速上报县植保站。据调查,目前,已在在赵康镇广巨村发现小麦条锈病。

      

      小麦条锈病具有突发性强、蔓延速度快、危害损失严重等特点,流行年份可造成20%-30%,严重的达50%以上,甚至造成绝产。

     防治措施:对条锈病发生区域,采取统一防治、区域防治、综合防治等措施,加大早期防治力度,挑治中心病团,封锁发病田块,力求压低菌源,减缓流行速度,防治扩散流行。当田间平均病叶率达到0.5%-1%时,开展大面积应急防治,杀菌剂可选用15%三唑酮亩用75克或43%戊唑醇亩用15克、12.5%烯唑醇亩用15克、25%丙环唑亩用35克,加上杀虫剂10%吡虫啉亩用40克或5%啶虫脒亩用30克、50%吡蚜酮亩用10克,再加上叶面肥,兑水30-45公斤喷雾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