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襄汾县职教中心

襄汾县职教中心

2017-05-19

襄汾县职教中心成立于2003年,占地90余亩,建筑面积2.1万平米,是一所集职业教育、职工岗位培训、师资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培训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西省管理四星级学校,山西省重点县级职教中心。现有4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76人,教职工220人,开设十一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会计为省级重点专业。

       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的办学理念,以“创社会认可的职业学校,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目标,按照“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全面育人、创建特色”的工作思路,围绕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坚持依法治教,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夯实管理基础,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受到了社会各界、家长和学生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山西法制报》、《临汾日报》等多家媒体还对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

         学校先后被评为“临汾市平安校园”、“临汾市依法治理先进单位”、“襄汾县实用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襄汾县国防教育基地”、“襄汾县心理教育实训基地”、“襄汾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2016年对口高考参考247人,达本科线208人,达线率为84.2%;近两年来在山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和“技能大赛”中共获得65个奖项。对口高考、两项省级大赛均名列全市乃至全省前茅。近两年招生人数大幅增加,2015年招生841人,比上年净增500人以上,2016年招生近千人,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去我校先后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临汾鹏泰伟业有限公司、山西泽禾工程机械铸造有关限公司、临汾市晋祥通信息科技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等人才培养模式,把企业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发挥企业的信息优势、技术优势、设施设备的优势,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我校还与北京中企润林教育集团(高铁、航空乘务员)、北京华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空乘服务)、牧之堂玉业有限公司(美术制作和玉雕)、尧舜馗供热有限公司(供热与空调)等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通过培训合格后,学生可以直接到企业就业。

         学生在升学方面可选择:1、五年制三二分段模式升学(即前三年在我校上,后两年在专科学校上,共上五年),我校与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煤炭管理干部学院等签订了会计、导游、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的升学协议,直接升学;2、自主招生(即每年的5月我省30多所大专院校通过面试升学);3、对口升学(即参加山西省对口升学高考)与普通升学后同等待遇。

       学校借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春风,上下齐心,凝神聚力,开拓创新,正朝着打造全市一流、全省知名的现代化职业中学的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