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襄汾“培训+” 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襄汾“培训+” 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7-05-18

     今年以来,襄汾县委组织部把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加强“三基”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采用“培训+”模式,大力培训农村“领头雁”,力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培训+”就是集中培训+重点观摩+示范带动。按照这一模式,该县邀请市委党校崔正龙教授等一批研究经济理论的专家学者,结合发展集体经济,给全县348个村“两委”主干详细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政策规定及时传达到农村基层干部。之后,他们把党建带动作用明显、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的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汾阳市贾家庄村作为观摩村,组织40%以上的140多个村“两委”主干,分期分批实地学习,开阔眼界,解放思想、以学促干。在集中培训、重点观摩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精心挑选了18个村,作为全县的示范村,并再次邀请崔正龙教授,进村入户,直接面对农民群众,到新城镇丁村、大邓乡陕家坡等村宣讲中央1号文件,了解农村面临的困难,破解发展难题,引导农村经济朝着中央确定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