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春天里,永固乡万宁村葡萄田里学真经

春天里,永固乡万宁村葡萄田里学真经

2017-05-18

    春季是葡萄生长的关键期,为了让种植户掌握更专业的葡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5月2日,永固乡万宁村党支部邀请山西省土肥所研究员韩原杜老师到村内为种植户们现场授课。


  在培训中,韩原杜从水肥管理、病虫害治理、如何控制产量高低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现在要抓紧时间,抢在开花前把葡萄整好枝,绑好蔓,并彻底的进行一次灰霉病的防治。”韩老师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了目前2-3叶期的拔芽示范、葡萄整枝等,种植户们一边听一边记笔记,还时不时向合作社技术员提问,对大家提出的葡萄转色不均、施肥的合理位置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这种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使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听得进、看得懂、学得会,受到了葡萄种植户们的一致欢迎。

  多年来,万宁村两委一直将葡萄作为村子的主打产业来抓,组织农户赴西安、河北等地“取经”,引进户太8号等优良品种,借鉴先进管护经验,成立富民葡萄种植合作社,举办葡萄推介会,铺设连片种植通田路,配装滴灌设施……,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导扶持和村两委班子的奔走努力下, 短短三四年时间,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全村已发展葡萄种植近700亩,年产值300万元以上,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对万宁的葡萄产业非常看好”,培训结束时韩原杜老师说道,“对万宁葡萄产业我有两点建议,一是抓好科技推广,做好葡萄产业的产前、产中、产后的各项服务,目前万宁村的滴灌项目非常不错,值得继续推广;二是要做好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种植,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做一个打得出去的葡萄品牌,真正使广大农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