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襄汾农机中心推广使用无人植保作业 降低农民劳动强度

襄汾农机中心推广使用无人植保作业 降低农民劳动强度

2017-05-16

    5月5日,襄汾县农机中心在新城镇大陈村召开无人植保飞机演示现场会。临汾市农机局推广站站长李文革一行、农机中心工作人员、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以及部分农机大户等共计80余人参加。

    当日中午,和风习习,在新城镇大陈村无人植保飞机演示现场,襄汾县农机中心技术员对山西威风思普瑞无人系统有限公司的WF-8E型无人植保飞机进行了实控喷洒作业。该机型配备强劲的八轴动力系统,标准载荷达10公斤,每小时作业量可达40-60亩,作业效率是人工的40-60倍;并具备作业恢复功能,无药时可自动记忆中断坐标点,添加药剂后可一键返后记忆中断坐标点继续喷洒作业,保障植保作业的连续性;更换电池时,数据保护功能保障飞控系统、传感系统和航线规划信息等不受断电影响,让植保作业更加便捷、高效。

    李文革现场观摩了无人植保飞机作业后表示赞赏,并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利用襄汾作为电动农机奖补县这个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农机户推广使用无人植保作业,降低农民植保喷洒作业的劳动强度,大幅提高作业效率;二是要发挥襄汾作为农机大县、农机强县这个优势,继续在植保作业上引领全市向无人植保方向前行,推广使用无人植保机,为其他县市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