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项城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项城中专举行

项城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项城中专举行

2017-05-19

点击浏览下一页

启动仪式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市教体局局长张国旗安排部署职教活动周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市政府领导张爱玲作重要讲话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优美的舞蹈

点击浏览下一页

礼仪展示

点击浏览下一页

教师代表瑜伽表演

点击浏览下一页

学生鼓掌叫好

点击浏览下一页

舞蹈

为进一步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5月10日上午,项城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项城中专体育场举行。项城市人民政府领导张爱玲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项城市教体局局长张国旗,项城市人社局副局长吴秋生,项城市教体局副局长田领杰,项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张锦忠,项城市教体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高中学校校长,全市各中心校校长、初中学校校长,项城中专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项城市人社局副局长吴秋生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爱玲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在今年的活动周中,要体现理念创新,把弘扬工匠精神、推进创新创业等体现在各项活动中,强调规范操作、团队合作、精雕细作,于细节之中见真功。要体现内容创新,做好开放校园、开放实训基地、开放赛场、为民服务等各项活动,让社会群众参与和体验,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吸引力。要体现形式创新,把活动周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等有机结合起来,既注重赛技能,又注重展风貌,多角度体现职业教育德技并重的育人理念。要体现风尚创新,务求实效、既展示好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和良好风貌,加强对职教战线的引导和教育,为项城教育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在活动展示现场,同学们分别展示了自己本专业的拿手绝活,服装专业作品精彩绝伦。进入服装专业展台前,同学们有的在认真绘图,有的在细致裁剪,有的在精心缝制布娃娃,一派忙碌景象。学生的作品展示以女式礼服、春夏时尚连衣裙、生活装为主。在电子专业展台前,同学们一边划线,一边锯割,部分同学在展台前和其他同学交流制作收音机的心得体会,扎实的基本功让到校体验的学生倍受鼓舞。在工艺美术展台前,一些学生兴致勃勃地在谈论绘画作品。“这幅画画的不错,以后要好好学习下。”16秋工艺班的陈小辉同学看着作品认真的对同学说。在计算机维修站台,黄镇同学正在传授师弟们组装电脑。只见他拿着螺丝刀,上下飞舞,不到5分钟,就把零散在展台上的零件使用完毕,一台崭新的电脑呈现在大家面前。“好······”他的精彩表演赢得周围同学一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上,项城中专校长刘福亚作欢迎致辞。项城市教体局局长张国旗对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展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