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项城市科协开展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项城市科协开展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16-09-29

9月28日上午,由市科协牵头,联合教体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学会在项城市新一高开展2016年全国科普日项城市系列活动。今年科普日的活动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

此次活动共展出青少年科技知识宣传、获奖绘画展览、反邪教宣传、气象知识科普宣传等版面110块,发放科普图书、宣传册3500份,参观人数4000余人。受到了广大教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当天,市科协组织职专教师生100余人分别到气象观测站和农科所高产示范田两个分会场参观、体验。在项城市气象局观测站,通过两位观测站工作人员的讲解,激发了在场的教师生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气象要素的观测方法、记录采集过程,以及卫星云图、天气雷达、高空气象等现象的热情,参观后,学生们表示,通过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测雨”的秘密,增加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在农科所高产示范田,通过组织科研人员讲解玉米、芝麻、大豆、红薯四种秋作物的茎秆、叶片、花果及特征特性与分类来准确辨识四种秋作物;熟悉每种秋作物的生长特点、管理要求与主要功能来辨识了解四种秋作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与繁育特点,科研人员的讲解激发了学生学习农业科技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高产示范田就是不一样”。

我校青年志愿者通过参加这次科普活动,不仅增加了对农业知识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使他们认识到现代社会各行各业都需要科学知识。从而坚定了他们学习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