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西吉县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西吉县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9-03-22

1.jpg

3月18日,西吉县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施工企业、施工监理单位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李晓东主持会议。

2.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宣布:2019年西吉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jpg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杨生智介绍全县2019年重点项目总体情况。水务局负责人及施工企业、监理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4.jpg

政府副县长李晓东主持会议。

5.jpg

会议指出:

我县2019年确定实施500万元以上各类重点建设项目74个,涉及乡村振兴、新型工业化、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及资源节约、社会事业及民生等6个方面,年度计划总投资48.4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9个,年度计划投资15.95亿元;新建项目55个,年度计划投资32.5亿元。通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推进,力争我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43%以上,上半年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5%以上,年内50个重点项目全部建成或投入使用,24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同时,抓好我县列入《固原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责任清单》的26个重点项目和《西吉县2019年重大项目责任清单》的30个重大项目建设,力促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

6.jpg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拉动和支撑作用,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要强化实干意识。各项目责任部门要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责任意识和项目建设“一盘棋”的思想,从全县大局出发,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

二要靠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西吉县2019年建设项目分月度推进责任清单》和《西吉县2019年重大项目责任清单》,建立“一个项目、一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名具体责任人、一套推进方案”的包抓责任机制,全面靠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

三要强化督查检查。及时跟进摸底和认真排查影响重点项目推进的问题和根源,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期建成或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各建设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施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设备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现场督办,保证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