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吉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西吉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03-2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说干就干、干的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标准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努力营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3月11日,西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营乡二府营村召开,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满福、政府副县长张永强、政协副主席刘东海,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营乡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及二府营村志愿者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平主持。

4.jpg

政府副县长张永强宣读《西吉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政府副县长张永强宣读了《西吉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3.jpg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平作总结讲话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主要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要切实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点、着力点,聚焦农村基层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垃圾、污水、厕所等问题,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深化城乡环境卫生大绿化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加大村容户貌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度。三要注重总结经验,健全机制。要全力抓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示范建设,持之以恒、善作善成,确保长效管理不松懈、严抓共管不放松,卫生保洁不反弹,确保真正治出保持环境卫生保洁习惯,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得到提高。

会议结束后,拆除组对危旧房、残垣断壁进行拆除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