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扶贫培训政策

扶贫培训政策

2018-12-19

一、雨露计划助学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其家庭成员或学生本人通过全国雨露计划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或手机下载雨露百事通注册进行申报、审核、公示后,给予补助,补助标准每人每学年3000元,补助资金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申报,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

二、“两后生”培训补贴。农村贫困家庭“两后生”到技工院校参加为期一学期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费用按照6000/人的标准由生源地县(区)从就业专项资金中予以补助,并从扶贫培训资金中给予3000/人的生活费补助,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

三、职业技能培训取证补贴。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按照培训需求和培训意愿接受免费培训,培训结业合格后并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从就业专项资金中给予培训取证补贴,补助标准每人补助500元,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

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和十二五生态移民(含劳务移民),年龄在50岁以下,凭当年取得C类驾驶证的一次性给予3000/人的补贴;取得B类驾驶证的一次性给予5000/人的补贴,所需资金从扶贫培训资金中列支,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