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吉县组织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140人赴福建就业

西吉县组织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140人赴福建就业

2018-12-19

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积极响应闽宁两省区、市、县对口帮扶协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闽宁对口劳务协作,西吉县组织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140人赴福建就业。



今天上午10时,在西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隆重举行西吉向福建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欢送大会,为即将离开家乡,赴闽转移就业群众送行。



近年来,县委、政府结合实际、依托人力资源优势,将脱贫攻坚与劳务产业相结合,大力发展劳务产业,以劳务产业助农增收,每年向区内外乃至中亚等国家和地区转移输出劳动力10万人以上。



西吉电焊、电工、清真餐饮、电子装配、建筑装潢等劳务品牌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认可,荣获“全国劳动力转移就业示范县”的光荣称号。



今后,西吉县将继续加强东西部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向福建省转移就业的宣传动员,加强双方的互通往来,不断沟通协调,发挥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联系广,信息灵,渠道多的作用,带领农民外出到收入高,待遇好,用工规范的企业务工,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更重要地让农民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门路,实现全方位开展向福建省转移就业劳动力,真正助推脱贫攻坚,实现转移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办出成效,让群众致富。



希望此次外出的务工人员能够现身说法,动员亲朋好友摒弃穷守家门、故土难离的保守观念,投入到转移就业、脱贫致富这股热潮里,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摆脱贫困、走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