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村基层党组织“互观互学互评”活动

农村基层党组织“互观互学互评”活动

2018-11-02

为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0月27日至28日,西吉县举办农村基层党组织“互观互学互评”活动,以乡镇为单位召开10月份党建月例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这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与总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个乡镇观摩学习其他2个乡镇的4个观摩示范点。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县民宗局抽调10名同志全程指导观摩活动并进行了总结点评。

各乡镇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通过“查、看、听、评”的形式,从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布置、“两个带头人”培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帮扶及“三会一课”“双评双定”、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等党建基本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交叉观摩交流。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仔细看,边问边记,现场点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观摩结束后,各乡镇召开总结座谈会,参会人员相互分享交流好的做法经验,一起探讨解疑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不足,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通过“互观互学互评”活动,为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互观互学中取长补短,在互评互促中全面提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