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西吉县举办百家企业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西吉县举办百家企业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2018-11-02

  为提高各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禁毒知识,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活动,10月23日下午,西吉县安监局和禁毒办联合为全县企业管理人员举办了“禁毒知识培训班”,县禁毒办禁毒专干陈蕾为“百家企业”管理人员做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共有80余名来自不同企业的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和听讲。
  陈蕾结合平时的工作经验,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毒品危害及防范知识、如何远离毒品、《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吸毒犯罪案例和新型毒品危害,阐述了企业员工应该如何面对毒品的危害和侵蚀、怎样提高识别、怎样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怎样提高防范和抵制毒品的意识,从而提高企业员工加深对毒品的认知能力、自觉做到不吸毒、不贩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结束后,还向在场的每位企业员工发放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毛巾等禁毒宣传材料300余份。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坚决不让“毒品进企业”“进家庭”,为全县禁毒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