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吉县组织验收校园禁毒图书角和禁毒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西吉县组织验收校园禁毒图书角和禁毒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2018-10-24

   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增强学校作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推动西吉县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10月17日-18日,西吉县禁毒办联合教育体育局,对将台中学建设的国家级禁毒“关爱工程”校园禁毒图书角项目、对兴隆中学、西吉二小等创建自治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8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深入将台中学,通过对照建设方案、标准等要求,以查阅资料、向学生提问等方式,对将台中学建设的禁毒“关爱工程”校园禁毒图书角项目,从场地安排、图书角功能设置、电子教学设施和禁毒图书购置、台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对兴隆中学等7所申报创建自治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中小学校的校园禁毒教育基地和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工作开展、宣传效果等创建工作措施,进行了初步验收和督导。通过考核验收和督导,申报创建的中小学校对创建工作都非常重视,在校舍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都为校园禁毒教育基地建设配置了60平方米以上的房间,各学校按照县禁毒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国际禁毒日等各类节点,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橱窗、板报、禁毒长廊、校园网广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通过落实学校禁毒课时、配备禁毒师资、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禁毒知识测试、国旗下的讲话、观看禁毒专题教育片等形式,实现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达100%,认真组织开展了创建活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校园无毒品、学生无吸毒”的创建目标。
  通过此次检查验收和督导,进一步推动了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进程,为全面推进“6·27”工程建设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