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家政培训

家政培训

2017-04-19

    根据《家政培训大纲》,特制定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或辅导使学员了解家政服务的基本常识和规范管理要求,掌握产妇及婴幼儿日常护理和就业质量,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家政服务人员。

  二、培训对象

  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下岗失业妇女,年龄不超过55周岁。

  三、培训内容

   礼貌沟通用语、仪容仪表、婴儿生长发育特点及护理知识、产褥期特点及变化、月子餐制作、产妇产后恢复知识及生理特点、母乳或人工喂养、新生儿疾病认识与预防、婴儿洗澡抚触、家庭居室清洁卫生及消毒方法、家庭意外的预防与急救等一系列技能。

  四、考核与结业

    培训结束后进行验收考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理论部分25分,采用笔试方式考核;专业技能部分75分,由2-3名人组成考评小组进行技能操作考试,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总分60分以上,且基础理论成绩不少于15分,专业技能成绩不少于45分为合格。学员考试合格验收后,颁发家政培训合格证书,予以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