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甜玉米种植技术培训

甜玉米种植技术培训

2017-04-18

    陈咀镇成校与镇农科教等部门密切配合,在服务“三农”,引领广大农民致富中坚持科学发展,大胆实践,经过几年的努力,该镇四大系列、40余个品种的鲜食玉米已形成消费市场上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鲜玉米销往东北、华北等地,并出口到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在如何让产品增收、效益增加上,陈咀镇成校干部教师不满足现状,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当地水土和种植及区位优势,在青玉米间作套种模式的试验推广上下功夫,效果显著,使广大农民真正感受到高效农业带来的实惠。



    近几年,陈咀镇成校先后引进推广了“青玉米套种棉花”、“土豆套种冬瓜”、“向日葵套种胡萝卜”等实用技术,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推广的“青玉米套种甜瓜”技术,覆盖了全镇500亩规划田,亩均获利近5000元。

    天津日报“武清资讯”、今晚报“津沽大地”栏目分别对陈咀镇的“甜玉米”套种“甜瓜”技术给予了专题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明年陈咀镇采用套种种植模式的将有600余户,种植面积将达到1500余亩。农业科技创新正在引领广大农民在致富的大道上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