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面提升新型农民素质与能力

全面提升新型农民素质与能力

2016-11-10

近日,乌拉特前旗农广校组织2015年度的200名生产经营型新型农民分批次外出观摩学习。为提高观摩学习活动的教学效果,全面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的素质与能力,乌拉特前旗农广校将学习观摩内容进行了拓展和丰富。除了生产技术与经营模式的观摩学习,还增加了历史文化、拓展训练等内容。在本次观摩学习活动中安排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河套农耕文化博览苑、优秀合作社观摩、能力拓展训练等内容。

在农牧业局规划建设的“万亩科技示范园区”内,降解地膜试验、玉米“一穴双株”技术、玉米超高密度试验、盐碱地改良技术、缓空释肥试验等各种新技术、新品种的展示让新型农民叹为观止,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也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希望。

在五原县河套农耕文化苑和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的河套农耕文化博物馆,新型农民饱览河套地区自西汉以来2400年间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河套农耕历史沿革等资源。通过参观学习,增进了新型农民对河套农牧业发展及河套几千年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极大的提升了新型农民的文化底蕴和个人素质。

 在优秀学员徐伟伟创建的“七个碗农庄”,规模化养殖小区农家乐,钓场,沙上娱乐项目等科学的规划建设和先进的经营发展理念,给前来观摩的新型农民以极大的触动和启迪。

 观摩活动的最后,由专业的拓展训练教官对新型农民进行了团队合作能力的拓展训练。至此,此次以能力和素质提升为目的的观摩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