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型职业农民联合成立农牧业协会

新型职业农民联合成立农牧业协会

2015-06-25

 2016年1月28日,一场特别的研讨会在乌拉特前旗农牧业局会议室举行,参加研讨会的是2015年度的新型职业农民以及农广校教师共65人。此次研讨会的议题是关于成立“宝丰农牧业协会”的有关事宜。由农民自行主持的研讨会流程科学有序,讨论积极热烈。

2015年,我旗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中对141名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和外出观摩对接,使这些带头人的思维理念和发展思路都发生了转变,部分带动力强的学员带头倡议、组织有意向的合作社及农牧民成立合作联社暨“宝丰农牧业协会”。

协会”成立后将履行以下职能职责和业务工作。   

1、吸引内外合作社团体、中介组织、企单位和个人入会,凝聚行业力量,发挥群体优势。

2、指导帮助各地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和农牧民提供政策咨询、资、科技、法律、市场信息、市场拓展等业务。     

3、利用各种机会和形式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学习借鉴其他合作社运作发展经验。

    4、通过各种可行的途径同政府沟通,促进合作社政策调整,为合作社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与法律环境。

    5、定期举行合作社人才培训,特别是合作社的组织与管理人才。

   6、负责协调会员单位产品的国内认证、国家项目申报、示范合作社等项目资金。

   7、协助参会会员开展实体经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