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中心市创业能力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职教中心市创业能力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18-01-22



20171112月份,武进职教中心校组织师生相继参加了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常州市委主办、武进职教中心校承办的2017年常州市职业学校创业能力大赛和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常州市委主办,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并喜获佳绩。

2017年常州市职业学校创业能力大赛中,武进职教中心校4支团队参加了创业计划竞赛两个组别的比赛,获得了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在中职组比赛中,由闵婷老师指导,余凯、张宇鹏、刘钰同学策划的时光茶铺项目荣获一等奖,庄敏老师指导,李淑婷,王若炜、刘一晗同学策划的蜗牛眼镜框架个性化定制项目荣获二等奖。在高职组比赛中,由刘凯华老师指导,钱静洁、孙静宇、恽佳楠同学策划的“BREADTEA亲子烘焙店项目和孙晓丹老师指导,刘钰、顾文雅、刘佳欣同学策划的布简单创意坊项目均荣获二等奖。

在第八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武进职教中心校共有13个项目参加了创新项目的展评,获得了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佳绩。在中职组中,王若炜、李淑婷、刘一晗、季冉、孙碧游同学制作的《公共场所智能安全监测与控制系统设计》、朱晨、曹洪彬、钱成昊、邢小磊同学制作的《气动夹紧装置》荣获一等奖;奚雨帆、刘继华、缪泽一同学制作的《互联网控制的工厂化水产养殖系统》荣获二等奖;陈欣龙、汤杨同学制作的《智能灭蚊灯系统》和《基于STC12C56单片机的智能插座》荣获三等奖。在高职组中,钟伟韬、王大豪、叶林同学制作的《基于电容储能的零电压延时脱扣器》荣获一等奖;郭秀龙同学制作的《推拉窗折叠式保温遮尘器》,刘永杰、朱宪玉同学制作的《KUKA六自由度小型机器人实训平台》和《工业有毒气体无线自动监控系统》荣获三等奖。在创业知识竞赛中,武进职教中心校荣获了优秀组织学校荣誉称号,朱玫蓉、钱芸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蒋宁等27位同学获得学生优胜奖

创新创业论文项目的评比中,周晓东老师的《分析问题  研究策略  提高职校创新大赛指导工作的水平》、蒋华平老师的《浅谈机器人教育与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学探究与创新》荣获三等奖。

参赛作品成功展出,既是对学生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激发了学生挑战自我的精神。看到自己的作品赢来兄弟学校老师和同学驻足观赏,参赛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喜悦。

武进职教中心校师生们在耕耘比赛、付出努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比赛带来的累累硕果,体现了学校师生创新创业能力与水平又达到了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