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武进区前黄镇举行2017年青少年校外培训表彰大会

武进区前黄镇举行2017年青少年校外培训表彰大会

2018-01-22



2018年元月7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但前黄镇文体中心内却是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办“2017年前黄镇青少年校外培训总结表彰大会”,武进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朱溪源、前黄镇副镇长王全华、卫生计生科科长管明菊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此次表彰大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议程是:首先表彰了59位优秀学员和5位优秀教师志愿者,汪蓉、杨蕾、顾建忠分别代表优秀学员、优秀教师志愿者和家长代表做了大会发言,他们都表示感谢前黄镇领导为青少年校外培训提供了课外活动和学习的场所,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随后,张一之校长代表活动中心回顾了2017学年兴趣班培训的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周末班的班级设置向与会的家长及学生进行了告知。最后,区教育局朱科长对前黄镇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活动的开展谈了四点感受。他认为:一是活动立意高远,贴合青少年特点;二是活动组织得力,发动全社会参与;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广大青少年受益;四是活动注重长效,启动理论化研究。并要求今后不断地创新,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活动,进一步提升质量,让青少年校外培训活动更加有效,更有意义,也更有生命力。

在大会第二阶段邀请了常州开放大学文法学院的董农美副教授走进社区教育《景德讲堂》给大家讲了题为“学会自立,共绘幸福”的亲子课。她把深奥的道理寓以几个小故事中,生动地把“鼓励孩子自立的六个技巧”传授给了家长朋友们,一次次的亲子互动,进一步融洽了彼此的关系,家长们一致反映“受益匪浅”。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及广大家长的协助支持下,此次活动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孩子们在融科学、趣味、益智为一体的活动中,获得了健康,学会了合作,找到了快乐,感受了友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中心的自身优势,积极争取更多的资源,更好的为全镇青少年学生服务,让青少年校外教育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