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前黄社区教育中心推出公益课满足居民学习需求

前黄社区教育中心推出公益课满足居民学习需求

2017-11-27

    为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利用辖区丰富的教育资源,营造宜人的学习氛围,上周80多名居民走进社区教育的课堂,开展了各类教育培训活动。

    在软笔书法公益课上,中国书法教育协会会员周翰凯校长为大家讲授了文字的历史及作品创作过程,包括折纸,用墨,章法,落款,钤印等方法。

    插花课堂上,江苏插花花卉协会会员李仕蓉老师介绍了鲜花常识,从选择与购买,到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的讲解,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插花理论。随后,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植物的枝、叶、花为素材,自己动手进行修剪、整枝、造型,重新配置出了一件件精制完美的花卉艺术品。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节心态,有益健康又能增添生活乐趣,此次太极公益课邀请了社区专业的太极老师,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免费的太极指导教学,参与的社区居民都非常认真,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大家对太极的招式套路有了初步的掌握。

    为了让居民们更好的学习功夫扇,特邀来武进区太极运动协会会长朱维群老师,指导大家练习。朱老师一招一式,心随身动,眼随手移,把太极扇的精华一一展现,博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喝彩。学员朋友们纷纷表示:“功夫扇刚柔相济,舒缓强身,红扇飞舞,声势壮阔,是一项有益的健身活动。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手机,居民平时都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点滴,但很多人却对拍出来的效果不满意,不知该如何提高摄影技巧,为满足居民学习需求特邀请到“手机拍天下”团队,为爱好摄影的居民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让居民体验摄影的乐趣。

    通过公益课的学习让社区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舒服、更开心,有所学也有所乐,同时也了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展示终身学习成果、搭建终身学习平台、提供教育培训服务,让广大社区居民可享受知识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