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湖塘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湖塘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2017-09-29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学习型社会的不断形成,我们的社会需要有相应的机制和手段促进和保障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信息化时代的来临,电子产品的普及,也对社区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在政府重视、大力扶持的前提下做好、做实、做细社区教育,建设好数字化学习共同体,成为摆在社区教育工作者面前的新任务。

2017928日下午2时整,武进区湖塘镇在社区培训学院汇集辖区内各社区联络员、幼儿园代表召开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大会由社区学院副院长卞晓忠主持,言俊院长和湖塘镇教育科张桔科长分别做工作建议讲话。

言俊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湖塘镇在全国社区教育中的先进地位,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社区联络员队伍,感谢他们在湖塘镇“数字化学习共同体”建设中的种子、核心作用,肯定他们是数字化学习的实施者、引领者。号召各联络员回到社区后组织居民登录“武进学习在线”网站或是微信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参与相关的知识竞赛。幼儿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做文明人”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登录网站、平台学习。后期武进社区学院信息处将通过后台数据评选出“学习型家庭”,录制相关微视频。镇政府将组织表彰活动,通过学分兑换奖品、现金等形式鼓励居民进行数字化终身学习。

张桔科长通过分析当今时代趋势,提出社区教育要突破常规盲点,提升居民生活品味,满足居民多样化学习的需求。在社区联络员以身作则、大力宣传下,扩大数字化学习在居民中的知晓度,调动居民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居民的信息化素养,让数字化学习成为居民今后生活的普遍现象,为他们提供一种全新的学习模式。社区培训学院的教师和社区联络员也要在数字化学习过程中思考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更好地在工作中将数字化学习落到实处。

卞晓忠副院长对大会做了总结和提升,希望与会人员带着“三个一”的任务回去——“向领导做好一次汇报,明确任务。”“各单位召开一次会议,明确责任。”“后期做好一次反馈,展示本社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