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型农民培训暨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湟里镇举办

新型农民培训暨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湟里镇举办

2017-09-05

    8月25日,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马建富院长带领其职业教育与农村社区教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研究专家团队一行7人来到湟里镇社区教育中心,参加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朱溪源、武进社区学院院长言俊以及湟里、前黄、雪堰、嘉泽等乡镇社教中心的校长、教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东道主湟里镇社区教育中心校长符福兴首先介绍了湟里镇近年来实施“双百双千”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共同体建设的情况,湟里农机农技站副站长张敏波介绍了联合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具体实施情况。与会的社教中心校长分别介绍了各乡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特色做法。

    马建富院长还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共同体建设以及农村社区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困惑、思路,与各位(院)校长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交流,认真讨论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对象、路径、方法。朱溪源科长向专家教授们介绍了武进作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区社区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影响农村社区教育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 

    前黄社教中心张一之校长说,这次研讨会非常务实,交流工作不摆噱头,查摆问题直面困难,探讨办法集思广益,专家引领开阔眼界。与会人员都表示,这次研讨收益良多,打开了专家理论研究与基层实践的交流通道,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作了有益的交流探索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