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武进开放大学

武进开放大学

2017-04-27

   

    武进开放大学源于江苏广播电视大学武进学院,为首批“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之一,建于1979年。学校目前“一校两牌,多类教育”,依托“武进开放大学”,举办本、专科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依托“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武进办学点”,举办高职教育。学校占地315亩,建筑面积10.4万m2;现有教职工296人,专任教师209人,高级职称教师86人,硕士以上研究生126人,各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48人;在籍成人学历教育学员2302人,高职学生3442人。

      学校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企业”的办学方向,把“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服务贡献度”作为检验办学成果的第一指标,努力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开放性、有特色”的武进高等职业教育基地、远程开放教育学习中心和终身教育培训中心。高职教育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报关与国际货运、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商务英语、工程造价、会计统计核算、建筑工程管理、金融、艺术设计、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建校以来,学校已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两万余名高素质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同时,学校充分发挥“武进区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职能,课程开发满足多种需求、课题研究指导基层社教、教育服务惠及全民终身,累计开发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课程100余门,培训受益群众近万人,成为本地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的综合服务大平台。2017年3月,学校成功创建江苏省首家老年教育“养教联动”示范基地,被评为首届“江苏省社区教育百强单位”第六名。

    近年来,学校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结合职业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办学追求,根据学校发展的历史和传统,确立了“创”文化,其内涵可用“三个一”解读:“一心”是指学校文化的核心是“创”,包涵“创业”、“创新”、“创优”的价值追求,最终将实现“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的发展愿景;“一线”是指学校文化的主线是“弘”,全体师生需要有“弘”的气势与行动,同时各栋办公楼、教学楼均以“弘”字开头命名,形成鲜明的文化发展脉络;“一训”是指学校的校训“修身立业”,教师通过“修师德、立师能”,培养“三型”教师(敬业型、学习型、专家型);学生通过“修道德品质、立专业技能、修志趣爱好,立创业才能、修职业素养,立创新动能”,培育“三有”学生(有爱、有才、有趣)。